鬼神耳朵

你是唯一例外(奇异×colder)

(奇异x原创男主可以当作奇异×你看)(天雷滚滚)(全员存活)(流水帐文笔不喜勿喷)(colder和冬兵出任务啦)


上了车之后,colder一边把手里的热咖啡递给Bucky一边说:“我最近有研究你上次说的李子挞。”


“哦谢谢!”Bucky接过咖啡握在手里,听到李子挞顿时眼睛一亮说:“研究得怎么样?”


“嗯...差不多,我们这次任务回来之后应该就能做了。”colder一口一口喝着易拉罐里的咖啡说:“主要是怕赶不上Tony和Peter的婚礼。其实我也没想到突然有任务,地点还在海外。”


“嗯...Steve他也这么说,本来他想商量一下换他去的。虽然他是个优秀的战士,可是你知道,他目标太大太明显,只要一出现在当地就会立刻暴露。”


“其实你也是一个优秀的战士,Bucky,”colder放下罐子松松肩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坐在宽敞的后座上。


“本来还想夸你一句,可你这坐姿实在不像一个优秀的战士。”Bucky眯着眼笑了笑说:“等上了飞机有咱们睡的时候。”


“不不,你们就算在飞机上睡上十觉也都必须竖着耳朵,明白吗?”二人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要睡就在车上睡,老冰棍和小冰棍,你们还有一小时五分钟的车程到机场。”


“所以是Tony的专机接送吗?”colder故意问道。


“小冰棍你想的倒美!还铁人专机,你怎么不上天呢you mother fucker!”


“哈哈哈哈哈!”colder和Bucky听到耳机里的骂声笑成一团。


“小兔崽子们,完不成任务就等着喂猫吧!”尼克弗瑞关了麦。


“啊...我有点想念Tony专机上的香槟和嫩牛排了....托Steve的福我享受过那么一次豪华待遇。”Bucky砸砸嘴干了罐子里剩下的咖啡:“怎么样,和圣所的男巫相处的如何?”


“呃..嗯...还挺好的?”colder有一点脸红:“我在那过的还挺好的。”


Bucky瞧出来他的心思,也没多问。只是亲昵地胡撸了一把colder的头发:“小伙子有心事了,我们的ice boy长大了。”


“应该是iceman.”colder小声反驳道。


“没错....咱们还是商量商量任务的事情吧。”


。。。分割线。。。


商量来商量去,这个需要被消灭掉的中二组织打着节能环保的旗号说要研究出一种能阻止全球变暖的机器,实际上就是用被盗的力量宝石为核心制造一个超级冷冻机。如果让他们得逞,全球倒是不会变暖了,可是这会让地球冰冻一半,重启冰河时代。


“所以我们只需要把力量宝石拿回来就可以了对吗?”colder喝了热饮在车上晃晃悠悠地有些困。


“没错,不过我想,这次任务不止是拿回力量宝石这么简单。力量宝石只能提升力量,而如果没有一个必要的导向他们应该也是无能为力。”Bucky看着窗外的风景说。


“我知道,所以他们不仅需要力量宝石,还需要我。因为我就相当于一个能够冰冻的程序。他们的想法大概就是,先盗走宝石,再想方法控制住我。最后把宝石和我放在一起让我释放冰冻的力量....我只能说这弱智方法实在是既无脑又粗暴。”colder闭上眼睛:“所以我大概不需要出现在Tony的婚礼上了,以防万一。”


“那倒不至于,只是...你也一定小心,虽然我们一起行动。”Bucky也闭上眼睛休息。


colder虽然闭着眼,但没有睡着。这方法虽然简单粗暴但是细想也没那么弱智。毕竟他们搞不到振金,就算能制作纳米,还没有Tony的资源和水平,以那种能力就算造得出机器,也驾驭不了宝石强大的能量。如果能控制住自己的话,让宝石提升自己能量到极限.....colder轻轻叹了口气。


因为当时他在治疗Tony的时候直接接触过力量宝石,如果真的拿它来和自己融为一体...以那种力量来说搞不好自己会炸掉。当时只是握住了那么几分钟身体内部的能量涌动就已经搞得自己疲惫不堪,更何况要直接......colder没有想下去,这实在是太可怕了。当初自己在北极时吸收的都是对身体无害的自然能量,而力量宝石对于自己来说实在太可怕。手心灼烧的痕迹虽然没留疤痕,但是当时那蚀骨的感受依然记忆犹新。


。。。分割线。。。


终于在天黑之后二人通过定位找到了那片荒山野岭一样的地方。


“要露营吗?”Bucky问道。


“山上没有山洞,看来我们需要找一些干草和树枝。”colder摘下手套,在缓坡冻出一块平地预备用自己的超能力做个雪屋。


“哦,我这就去。”Bucky把枪背在后背上走进了树林。


很快地,他冻结出了一个很宽敞结实的冰顶雪屋,不久之后冬兵也拖着一大堆干草柴火走了回来。


“晚上吃兔肉,怎么样?”Bucky从身后提出一只灰黄的活蹦乱跳的肥兔子。


colder苦笑了一下,接过兔子掂了掂分量说:”听起来这提议不错,可我们能生火吗?“


正在往雪屋上铺草的Bucky的动作停了一下,瞬间有些泄气:“不,我们不能暴露目标。”


“好吧,小兔兔看来你运气不错~”colder把手里的兔子往地下一放,那灵活的动物箭也似的蹿进了森林深处。


天很快地暗了下来,colder和Bucky缩在雪屋厚厚的干草堆里说话。


“现在是晚上九点...你设好闹钟了吗?”bucky看了一眼腕表。


“不用,我们不点火的话,山里也许会有狼。你先睡,我们每两小时换一次班盯着。”colder从包里角落摸出一贴暖宝宝塞到他手里:“iceman不怕冷,但冬兵也许会。”


“你不应该叫colder,你更应该叫warmer。”bucky把暖宝宝揣进兜里枕着胳膊闭上眼睛很快睡着了。


山里的夜很寂静,时而有猫头鹰的叫声。


。。。分割线。。。


凌晨三点两人准备好一切向目的地前进。bucky无声地解决掉高处的巡逻兵,再由colder把它们冻成端着枪的模样仿佛还在巡逻。


colder把还冒着寒气的手戴上手套,从背后抽出一把枪来上好膛静静地和冬兵向基地内部进发。


耳机里传来提示音,自己与宝石还有两百米的距离,而面前只是一个又一个迷宫一样的走廊。他和bucky作了短暂的眼神交流,没有继续向前走而是退了出去。


就在马上要出大门的一刹那大门关上了,紧接着两人身后传来杂乱的脚步声。colder迅速在面前冻出一堵厚墙作为暂时抵挡,转而把手放在大门上想要把金属大门用超低温冻脆再打开时被Bucky拉住:“这里交给我,你冲进去拿宝石!”


“不,Bucky,给我30秒,”colder揣好了枪,用嘴摘下了另一只手的手套:“ice man要预冷一下....”


“30秒?”bucky嘴角上扬,换了一个新弹夹:“没问题。”


“倒计时三秒,三,二,一。”colder话音刚落,之前他造的冰墙应声倒下,外面几十名全副武装的敌人向他们举起了枪。


没等对方开枪,碎掉的冰墙后面冬兵几梭子弹过去已经撂倒好几人。


10秒。


快一点,再快一点。colder全神贯注,看着双手上的寒气一点点聚集。


20秒。


对方的人越来越近,bucky又补了一次子弹。


“还有几个?”colder躲在一堵冰墙后面问道。


“十八,十六!哦,现在是十二个了!”bucky一边射击一边说道。


30秒。


“嘿,嘿,嘿!“colder双手冒着冷气从断墙和尸体后面走了出来:“在找我吗先生们?”


“就是他!”“博士说要抓活的别伤了他”


“哦,真是贴心的要求,”colder说着举起了双手,一瞬间对面十几人的身上就结出一层白色冰霜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他走过去,扣住其中一人的头盔问:“宝石在哪儿?”那人没有说话,于是colder很轻松地将那人变成了活体冰雕。


“宝石在哪儿?”冬兵走近来问:“我们不想浪费时间。”


“在,在左转有一个实验室里!”其中一人大概是受不了colder降的越来越低的温度,痛苦地喊道。


“哦,真棒。”colder加固了这些人身上的冰,说:“两个小时以后它自己就化了,不用谢我。”


。。。分割线。。。


实验室的铁门被冬兵一拳锤开,屋里穿白大褂的人们发出了几声尖叫。


“嘿,博士?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博士?”colder解决了几个大头兵之后看着一个戴着眼镜向他走来的男人问。


“你好,iceman。真没想到你能主动送上门来....”


“少废话,宝石在哪里?”colder向那人的脑袋伸出手:“否则我把你做成人肉冰沙。”


“不不不,不要着急。我知道你随时都可以这么做,但很遗憾的是宝石已经被我放进了这个机器里。”那人拍了拍身后巨大无比的玻璃门,透过玻璃能隐约看到紫色的光:“你我都在这个机器里面,而且在内核里面。如果你强行打碎这块玻璃门那么里外的气压将使整个机器都炸碎。”


“就是...炸碎?”colder看了看那玻璃门,又看了看那个博士,对bucky说:“我想我有办法阻止....”


“不,你阻止不了!就算你能用冻结控制气流停止,那么你身后这个战友也会被冻死。据我所知你的控制能力还不能细致到那个程度...”


“是吗?”colder依然没有放下冲着那博士的手。


“没错,这里是那个控制阀,只能再用最后一次。就是打开那道门让你和那宝石融为一体。让整个地球恢复原本的温度...”


“好了,我不想听这些东西。谢谢你告诉我还有这么个控制阀。”colder头不抬眼不睁地把那个博士冻结在原地,然后在地上制造了一堵厚厚的冰墙。


“你这是干什么!”bucky几步跑过来想要拉住colder可是那堵墙升得越来越高隔开了两人。


“colder要冻结整个机器的核心!”冬兵说。


“走吧,这孩子自己有分寸。”


没办法,冬兵只能尽可能远地往整个建筑物外面跑,不知过了多久,身后建筑不停地抖动,终于向地底塌陷。


“colder!”冬兵转过身喊了一句,话音未落就被迎面而来的气流掀翻在地。


。。。分割线。。。


colder在继续制造冰层,直到他感觉差不多了为止。他走到那个控制阀前面,深吸一口气按下了开关。


已经结霜的玻璃门缓缓打开,里面紫色的光芒暴露在了空气中。这时他感到了力量的流动和气压的明显变化。他将力量宝石再次冻结成冰球以后放在了贴身的口袋里,然后用尽全力再次加固了所有冰层并把自己也冻结在其中一块冰层里。


不多时这内核就爆裂开来,紧接着伴随隆隆的巨响开始塌陷。


等一切平静之后,colder伸手破开了在爆炸和塌陷中护住自己的冰层。


他喘了喘气,能感受到地下的空气所剩无几,他必须尽快到地上去。于是他把手放在头顶的土层上,先造出了一个粗粗的尖锐的空心冰矛,紧接着它随着colder的能量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长,终于顶开了地面上最后一块钢筋水泥块。


他爬到了一片废墟上,有些疲乏。他从内兜里摸出那块冻结着紫色宝石的冰球松了口气。站起来环顾四周,他这才发现了不远处倒在地上的冬兵。


“bucky!你还好吗!”colder把bucky翻了过来,让他枕在自己的大腿上,查看一番没有外伤之后解开了他战服的领子。这时他突然意识到他可能由于爆炸掀起的冲击波导致了bucky暂时的晕厥。于是colder把手附在了他的额头上进行治愈。


天色暗了下来,bucky睁开眼看到colder的那一刻松了一口气:“我的天呐...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宝石我已经拿到了,不必担心。只是我的耳机在超低温里已经彻底失灵了,你能联系一下神盾局吗?“colder看他醒来也松了口气。


“....”冬兵摸了一下耳朵之后看了一眼旁边地面上摔成两半的耳机说:“呃......”


“好吧,我想我们...”colder话说了一半,听见远处直升机的声音。bucky翻身起来举枪上膛,片刻又放下了手里的枪:“看来我们身上的定位器还没坏。”


那是神盾局的直升机。


。。。最后一个分割线,我保证。。。


飞机上,colder看到了熟悉的面孔——Steve。Steve拿来一个保险箱,colder把冰球破开将宝石放了回去。


这任务算是完事了,狗粮还是不可避免的。在Steve和bucky旁若无人的火热拥抱下,colder只能假装睡着了,心里总想着那个人要是也来接自己就好了。


想着想着,身后突然冒出一丝火花一样的光芒,接着这光形成了一个圈,colder没来得及吱一声就掉了进去。


“啊啊啊..........”这次他大概只下落了五秒,就正好落在一个软硬合适的垫子上。


“嗨。”斯特兰奇坐在垫子的边上,没穿着斗篷。大概小红不知道又哪里玩去了。


“啊...Dr.你可不可以下次提前和我打个招呼...这太突然了,虽然很感谢你这次给我一个垫子,可我心脏还是很脆弱的...”


“是吗?coldie,不舒服的话要不要让医生我给你瞧一瞧啊?”


colder的脸以光速开始变红,毕竟他这个已经成年的人知道什么是医生和病人的游戏。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儿?”colder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


“你觉得我会就那么放你出去做危险的任务然后在我的房间里看魔法书和小说?“斯特兰奇说:“下次不许那么冒险了,尤其是别人冲着你来的时候。”紧跟着就一把抱住了colder。


“你以为你身上装的定位系统比联络用的耳机结实多少?”


“是...是你通知的cap...”colder窝在温暖的怀抱里不想挪窝:“其实我一早就知道定位系统坏掉了,还奇怪飞机来的怎么这么快...”


“你身上全是灰和沙子,现在是晚上11:30,明天早上七点半Tony 的车来接我们出发,九点半到大厦接Peter去婚礼场地...coldie,你还有大约七个小时的时间梳洗打扮。”斯特兰奇提起了这件大事。


“啊...我知道,”colder在他怀里只觉得又困又累:”Dr.可是我好困啊...”


“哦...是吗。”斯特兰奇笑了笑,亲了一下怀里青年的额头:“那就先睡一会儿...没关系。”


又一个黎明到来,天色渐渐地亮起来。


评论(3)

热度(14)